門訓使我成長

教牧學士科 盧小玲

感謝上帝拯救我,使我因著耶穌的福音得到生命的自由與釋放,並在我得到救恩之後,上帝也一直不斷加添我,使我想一心一意服事祂,並立志要好好認識祂,以至於能讓更多人可以和我一樣,能夠得到上帝透過祂獨生愛子耶穌所向世人成就的救恩。

我一直很感謝上帝,祂不但在我心中放下一個要預備自己的心志,祂也親自為我開了這條道路,讓我在2015年可以進入基督門徒訓練神學院來學習。

在學校的這幾年,老師們不僅教導我們聖經知識,也帶領我們可以成為一個可以查經、解經、講道的教師,然而比這更重要的是學生的生命品格。老師們常說的一句話:要當一個傳道人,不但要有「道」可以傳,還要會作人。

有「道」可傳,是一個傳道人的「基礎」,而一個傳道人更重要的是要會「作人」,如果連「作人」的基本、與人的相處都有問題時,那怎麼帶領弟兄姊妹生活?不會「作人」的人,無法作「傳道人」。

所以,我立志要把「為人處世」的部分學好,我常常為自己的生命禱告,求上帝透過環境來改變調整我。感謝上帝聽我的禱告,讓我在學院中有好幾次應著更認識自己、因著想要改變,我大哭了好幾次。大哭是因為想到自己原來不認識自己,大哭也是因為感謝,想到自己還有改正的空間,上帝的調整一定會讓自己越來越好,因此又感到很幸福。

在學院的學習過程中,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的就是和老師,以及同學們一起相處的生活。從這樣的生活,我體會耶穌帶著門徒們一邊學習、一邊更正的「師徒式帶領」,這是生命成長的關鍵時刻。老師的教導和同學之間的提醒,幫助我的生命能漸漸成熟,我也在老師身上學到「牧者的心腸」。我很感謝學校的老師、同工、同學們的一路陪伴,願上帝的恩福天天臨到我們每一個人身上。

管家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