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潛的歲月

◎ 教牧證書科/劉德志

經過六年的學習,如今終於到了動筆寫下畢業感言的時刻。回顧當初入學的起點,是因為門訓學長姐到亞杜蘭關懷協會進行「福音出擊」的活動,這一活動不知不覺觸動了我的心。雖然當時對於內心的呼召還不是那麼清楚,那時我在亞杜蘭關懷協會擔任同工,對於進入門訓受裝備,我也掙扎了一段時間。我不知道在繁忙的工作中,自己是否能有時間和心力完成課業,加上本身也不是特別會讀書,閱讀速度尤其慢,深怕自己會在課業和工作中焦頭爛額、自顧不暇。

但當時我已在亞杜蘭關懷協會服事多年,秉持著「就算是平信徒也應該要裝備自己」的心態,更何況以服事神為本職的我呢!於是,我便毅然決然下定決心報考基督門徒訓練神學院。感謝神的恩典,我在2016年成功錄取,自此成為這個大家庭中的一員。

如今回想接受裝備期間的種種,特別感謝門訓的老師與同學的照顧和包容,最為深刻的當然是老師們在聖經方面的教導,令我受到非常大的鼓勵。四天三夜的健行之旅,與老師同學們的朝夕相處,也讓我看見信仰是可以實踐在生活中的。門訓的老師就像屬靈的長輩一樣,身體力行成為眾人的靈命榜樣。我有幸在服事的路上看見那樣美好的生命見證,這就是神給我最大的恩典。

雖然在門訓的裝備暫時告一段落,學生證也將在倒數計時中歸還學院,但基督的學校是沒有結束的,生命的操練仍在繼續,直到基督成形在我們的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