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請差遣我

◎ 聖經研究碩士科/張毓茹

當初來到學院,因為王良玉前院長一句話,鼓勵我報考神學院成為選修生學習,加上當時的我覺得自己在神學知識上的實在薄弱,同時我也愁苦我的人生下半場已決定要為主用,怎麼手扶著犁向後看呢?當時的我一邊工作一邊接受學院老師們的裝備栽培,我跟主說我真的還沒有「拋下一切跟從主」的勇氣。

五年過去了,在學院中老師們的忍耐跟教導中,我最大的收穫除了知識的累積,更多的是生命被雕塑,最大的課題是在各樣的環境中順服主,在各樣經歷中敬畏神;在學院中,生命不斷被師長教導的就是捨己的功課並且真實建立與神的關係,時刻省察自己服事動機是否單純愛主。

學院中的的同學及老師,像是家人彼此扶持並且代禱,雖有衝突,相處後發現自己也是這樣的一個罪人,開始學習在不完美中接納彼此。雖然即將畢業,總覺得自己還沒準備好,怎麼已經要上戰場了!欣慰的是,門訓讀書過程中有同奔天路的師長跟同學,深知我不孤單!

我深深感謝上帝引導我來門訓學習,這個決定是我覺得人生中最寶貴的決定,當時覺得自己會失去的,主反而加倍賜福,當時覺得為主捨下的,其實不過如馬丁路德所說如同一件破爛衣服。現在我只有一個心志就是:主開恩憐憫我,我願意獻上我自己這個不配的人為主差遣,為主所用。

人與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