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神沒有畢業

◎ 聖經研究碩士科/蔡東銘

2007年5月,我來到門訓服事,服事滿一年後,王良玉前院長鼓勵我報考門訓的選修生,於是,從2008年9月,我就開始在門訓「半工半讀」的日子。

門訓同工的規定是,每學期只能修一門課,而且還要把上課的時間補回來,因此,幾乎每天都要延後下班時間,才能補回上課的時間。

此外,課程中的作業也需要找時間來讀書和寫作,隨著自己結婚生子後,時間越來越少,印象中自己常用請假或是熬夜等方式,來完成老師交代的作業。今年能夠順利畢業,真的是要感謝上帝賜給我的力量,以及我的神隊友——心怡,在我讀書或寫作業的時候,獨立地負起照顧家庭的責任。
在讀門訓之前,自己就有習慣參加一些神學講座和造就課程,原以為已經足夠了,但就讀門訓後,才發現認識神(包含作主門徒)是永遠都要學習,沒有畢業的一天。

感謝主,在門訓的訓練中,有各式各樣的學習,包含聖經的知識、神學的思維、牧養的實務、恩賜的訓練和屬靈生命的操練。

感謝王良玉前院長和宋先惠長老的生命榜樣,使我了解以愛服人和捨己作僕人的真理;感謝杜榮華院長在領袖與牧養課程的教導,開啟我對領袖和牧養的觀念,也從牧者訪談中受益不少;感謝張益禎老師在系統神學與福音書及使徒行傳的教導,開廣我許多在神學和對經文思維的面向;感謝王安琳老師讓我參與在學院的聖誕佈道活動中,使我更多看見各個族群對福音的需要。還有許多兼任老師對我的栽培,恕無法一一致謝,願主記念。

認識神沒有畢業,學習作主門徒乃一生之久,雖然畢業了,但學習的心仍然持續,期待自己繼續向著標竿直跑,逐漸成為合神心意的僕人。

人與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