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同行

◎ 教牧證書科/張瀞方

親愛的父,神孩子感謝你給我機會學習祢的話語。感謝父神,幫助我完成對我而言最難完成的事,更感謝祢給我改過自新的機會……

還記得入學時招生海報上的呼召寫著「與神同行」,內心從那刻起「與神同行」四個字深深刻在我的心裡,剛開始入學時我的內心裡充滿恐懼和不安,我的恐懼不安來自於小時候讀書的陰影,這陰影籠罩我整個童年至高職。真的沒有想到我會重回學生的身份,並且在這四年裡我的心完全得著釋放得著醫治,從剛開始的不習慣到漸漸習慣、從不融入到完全投入、從焦點放在自己身上到焦點聚焦在關於神的事上、從冷漠到熱情,這是我四年來在學院裡生命受到的挑戰與操練。在過程中生命有許多的掙扎與神之間的拉扯,但神總是有辦法讓我完全降服下來,神總是透過老師的口在對我說話,多慮的我漸漸放下自己想法,學習與神同行,我清楚知道我的生命屬於祂,祂使我在未知未來裡給我持續往前勇氣及動力。

門訓裡的一切「非常的真實」,在這裡我感受到老師們的生命是如此的真實,我時常被老師的生命感動。老師與神的關係是如此的密切,在老師生命中我真實看見「以基督為中心的生命」,真實看見老師常說的話:「有對的生命才有對的事奉」在他們生命及服事中展現,老師對神的真實、敬畏、事奉的心成為我的榜樣。

感謝所有的老師可愛的同學們以及學院同工和我敬愛的家人們,謝謝你們的陪伴與鼓勵,我愛你們。還有一些話我想對自己說:「信耶穌是我這一生中做最明智的選擇,在地上經過大風大浪走過的幽谷,在神那裡有答案,還有!要好好為主築夢,緊緊跟隨與神同行!」

人與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