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對的生命,才有對的事奉

◎ 道學碩士科/蘇得恩

「有對的生命、才有對的事奉。」——門訓創辦人,吳勇長老。

回顧2020入學前,我們家經歷了一段精心又奇妙的旅程。讓原本應該重返教會的我,卻重返門訓進修;在清楚神的帶領以後,卻面臨接踵而至的挑戰。

當時大女兒恩沛預備就讀幼兒園,妻子家珮懷有二寶恩加以後,恩加染色體異常我又遭遇急症住院十天,恩沛入學適應不良,家珮每天往返住家、醫院、公司、學校……壓力之大可想而知。即便如此,我們靠著主依然站立。也因著上述的種種難題,我們深刻的體會,彷彿神正在幫助我們準備好下個階段的步調。這樣一來,神的智慧和奇妙亦可想而知。而每一次的事件,都幫助著我們對神有更深的認識與敬畏。

回想過往事奉,常被工作牽絆,注重外在事務、工作效率、他人稱讚等,卻逐漸忽略了自己與神的關係,過著虛有其表、外強中乾的生活,就這樣在近十年的全職事奉後,能再有機會回到學院學習,反而更多的體會到神本身的美好,也從上述歷程中,對神的良善有了深刻的體會,更信得過祂周詳的安排,也讓我懂得學習「優先」看重主所看重的,意即作為主工人的所是勝過工作。

感謝神的恩典,即便未來生活依舊忙碌,生命仍要追求。但是作為主工人追求那在基督裡的所是,以致在今生的有限中,得神喜悅,在永恆的榮耀中,得神的稱讚。便成了這段進修期間,最有價值的學習。誠如門訓創辦人,吳勇長老的告誡:「有了對的生命、才有對的事奉。」

人與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