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出擊-學生心得分享/亞杜蘭關懷協會

/組長:教牧學士科三年級 賴建誠
/組員:道學碩士科三年級 酆富芝、道學碩士科三年級 熊恩美

 

我在就讀基督門徒訓練神學院之前,其實就已經認識亞杜蘭關懷協會當中的一些弟兄。起因是六年前,每年度從美國的聖迦谷教會聯會,與台灣的迦南會大專團契、台灣北、中、南各會及香港的教會,會在台灣西海岸舉辦為期兩週的國中營會,而亞杜蘭協會則會分派一些弟兄,到我們住宿的營地協助清理以及供應飯食,算是營會後方最大的功臣。

提到亞杜蘭會讓人直接聯想到,聖經當中大衛躲避掃羅追殺時,一個耶和華提供的避難之處。而亞杜蘭關懷協會的負擔與事工,就是提供一個讓過往曾經在毒、酒、網路環境中成癮而跌倒的人,在人生出現無法掌控的變化之後,能夠在此停息,與神相遇重新站立的安歇之所。

我們在亞杜蘭的服事,安排在學期中隔週的星期四下午,除了帶領他們做動態的活動體驗、詩歌的敬拜、信息的傳講,最讓人感動的是每學期的期末,我們服事的同學和亞杜蘭的弟兄會一同用餐,享受他們的好廚藝。負責人亮哥也說過,這一路陪伴這些戒毒弟兄的過程,就是帶著做,不讓弟兄有跌倒的機會,用神的真理來塑造他們的生命,用神的愛來改變他們的生活。亮哥常掛在嘴邊的一句口頭禪就是,上帝的真理沒有轉動的影兒,也因此有些弟兄被神呼召,利用休息時間到神學院進行神學與實踐的裝備,留下來成為同工,繼續服事村裡的弟兄。

亞杜蘭村,其實就是一個教會,也是一個大家庭真實的縮影。這裡聚集的弟兄展現出來的也都是真實面貌,因為他們必須天天生活在一起,每個人的本相都會顯現出來,所以彼此的包容和饒恕,都要比教會的弟兄姊妹來得更高,否則天天見面就是一種折磨了。除此之外,教會中可能有的弟兄姊妹會因為人的掌聲或舞台、階級權力而參與服事,但是在亞杜蘭,服事的對象都是村裡的弟兄,願意委身的確不容易,更需要有從神來的愛才能夠走得下去;而當他們往社會看時,村中的禱告支持就是讓他們可以回歸到家人或人群中的力量。離村之後依然會有許多試探,這群弟兄對神的話語必須抓得更緊,才能夠度過這些誘惑。

這裡除了每天會讀經、禱告,也固定會有一些教會的長老、牧者來這裡教導聖經真理,讓每位弟兄能夠真正不受到外面世界的引誘,認識神的真理和恩典。除此之外,這裡也會培訓廚藝的技能,讓離村的弟兄也能夠有一技之長。因著神的安排,去年亞杜蘭廚房通過了勞動部的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而到今年九月,汐止的亞杜蘭廚房已經滿三年了,也求神繼續帶領亞杜蘭關懷協會,一邊向著標竿繼續邁進,一邊數算神信實豐富的恩典。

 

▋學生與亞杜蘭戒毒弟兄一同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