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訊 第222期 │ 2022.12

門訓全體師生同工祝賀您聖誕快樂、新年蒙福!

【本期文章】

張益禎主任

疫情要全面解封了、世界各方人員也即將開始到處「放風」,也預備「瘋狂起來」,整個世界旅遊業磨拳擦掌,期待大顯身手,在這一波解封行情裡,盼望一掃通貨膨脹、百業艱困之陰霾,光光台灣在預備國境解封,國內旅遊業,在今年暑假起有大豐收。據聯合信用卡中心資料顯示,國人2022年前7月刷卡住宿有3076萬筆,金額為1096億元。這是世界對後疫情解封的「豐收」盼望,也是21世紀2022年歲末日子的現實光景:在通膨中的確幸,用報復性消費來累積幸福感……(繼續閱讀)

宣教部主任 王安琳

門訓是一個訓練的單位,學院被設立的目的是要培育訓練教會未來的事奉者。因此學院在宣教事奉的學程訓練計劃中,希望能盡量提供學生多元化學習的機會和體驗。學期間的福音出擊、寒暑假的福音隊、聖誕節的福音行動,都是能讓學生接觸不同福音對象–孩童、老人、殘障、遊民,認識不同傳福音方式–安親班、日托工作、街頭佈道、食物銀行等模式的媒介,我們的目的就是希望有一天他們進入教會服事時,對於這些外展傳福音事工的落實和其周邊連結的資源,有一定程度的認識和了解。……(繼續閱讀)

天父掌心的寶貝

珍珠家園的使命:
1. 關懷風化場所的工作者
2. 推動教會進入風化場所傳揚主耶穌的福音

我們的異象是攜手教會在台灣各地展開關懷工作,串起一條珍珠項鍊。目前在台北萬華、基隆、台中這三個地方有探訪、牧養的工作。萬華、基隆也有關懷據點。

2008年,迪真宣教士在萬華成立了珍珠家園婦女中心。當時中心在二樓的公寓,要是沒有人帶路,婦女不容易找到地方或走進來。最早來參加聚會的婦女是迪真探訪茶室認識的阿桑。阿桑有黝黑的皮膚,戴著很厚的眼鏡。她幫我們煮飯,聚會前一起吃午餐。她用台語說: 「你們這邊沒有大小眼看不起人,所以我會來……(繼續閱讀)

【學院動態】

新學期福音出擊兵分二路

過去一年來受新冠疫情影響的福音出擊,隨著政府逐步解封也恢復昔日作法。2022-1學期全修生分為兩隊,前往位於七堵的亞杜蘭關懷協會和受基隆市政府委辦、基隆靈糧堂負責的詠愛日間托老中心配搭,分別服事戒毒弟兄和長者。隨著出擊對象和平日接觸的族群不同,同學們在每次的事前預備也需要一次次學習並調整,好讓整體內容從破冰、詩歌到內容,適合特定族群的需要,好讓聖靈的感動在人心中工作。

不只是食物的安德烈

羅紹和執行長受邀於10月26日週會分享105年決定領受呼召走神的路,接任安得烈執行長的職務。他說:「我希望窮盡自己的力量幫助弱勢家庭的孩子,翻轉他們的生命,改變他們的人生。」羅執行長被媒體譽為「國防部史上最強發言人」少將,並多次榮獲國軍楷模的殊榮。雖軍旅生涯前景一片看好,但他年幼生長在貧弱家庭,親身經驗困苦。為了回饋社會的幫助,他選擇提早退伍,然生活進入佳境後,他沒有忘記心中的使命:「自己一生受到許多人幫助,希望趁著還有體力做一些回饋社會的事情,尤其是弱勢家庭孩子的關懷工作。」

風雨無阻的健行週

11月7-9日為本學期的健行讀書週,由張益禎主任伉儷帶領學生,三天兩夜在宜蘭展開健行。雖然台灣東北部連連陰雨的天氣也持續將近一個月,但學生們相當期待學期中的健行活動,得以暫時放下繁重的課業與忙碌的生活,讓身心靈換個環境得安息。雖然前兩天天候不佳,師生們依然把握難得的機會,走訪了傳藝中心、幾米公園、蘭陽原創館;甚至第二天登龜山島,第三天則在天氣晴朗下走五峰旗瀑布,可謂風雨無阻的健行!感謝主,同學們也利用此機會有更多校外的彼此互動。

【預約新一季屬靈饗食】

2023年外展部春季班再次推出線上課程,打破地域限制,提供有心受裝備進修者多樣的選擇。盼望有心受裝備的弟兄姊妹踴躍報名,詳情請至 👉 2023春季班

2023信徒神學春季班
課目時間學分授課老師上課地點
數位學習概論與實務週一 晚上7:00-9:00 (2/13起,為期18週)2馮仁程老師基督門徒訓練神學院
主工人性格週二 早上10:10-12:00 (2/14起,為期16週)2宋先惠老師基督門徒訓練神學院(與校本部合班)
基督行傳:閱讀路加福音週二 晚上7:00-9:30 (2/14起,為期12週) 2張益禎老師視訊上課(ZOOM)
宣教處境與聖經原則─實案討論週二 下午2:00-5:00 (2/14起,為期10週)2王安琳老師基督門徒訓練神學院(與校本部合班)
聖經基礎神學週二 下午2:00-4:00 (2/14起,為期16週)2張益禎老師基督門徒訓練神學院(與校本部合班)
舊約綜覽週四 晚上7:15-9:30 (2/16起,為期16週)2杜榮華老師視訊上課(ZOOM)
教會青少年事工週五 下午13:30-16:30 (2/17起,為期10週)2李培立老師基督門徒訓練神學院(與校本部合班)
婚前教育與輔導工作坊4/15(8:00-12:00)、4/22、24(8:00-17:30) 杜榮華老師麗景禮拜堂(專案課程)

為我們禱告

若您對神學教育有負擔,我們誠摯地邀請您為門訓的各方各面踴躍代禱。

線上捐款

門訓為一非營利組織機構,1981年創辦至今,所有經常費與宣教費用皆為教會或者弟兄姐妹憑感動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