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訊 第201期 │ 2019.6

紙本院訊請看此:https://reurl.cc/0z2M6l

【本期文章】

院長 王良玉

我在門訓的日子有卅二年,前三年作學生(1981年第一屆),中間的十七年負責教務,後續的十二年負責院務。細數過往,人生的黃金歲月除了在母會永和禮拜堂的事奉外,就屬門訓是最長久了。門訓與我、我與門訓,關係緊密、感情深厚!..(繼續閱讀)

【講章信息】

校友 謝蕙心 傳道

人一生都在面臨「選擇」,只是選擇可小可大,小到今天穿哪件衣服?早餐吃三明治,還是饅頭加蛋?….早上吃甚麼,穿黑色還是白色都糾結半天,更別說大決定了。…聖經中,就在士師這個混亂,這個「以色列中沒有王,各人任意而行」的時代,有一家人面臨留下或離開的選擇,他們就是以利米勒和拿俄米這對夫妻,和瑪倫、基連兩個兒子。…(繼續閱讀)

【課堂學習見證】

  • 與哀哭的同哭

    -聖經研究碩士科/洪慧燕

    這學期的教牧關顧課程,透過不同專題,不斷被提醒:許多受傷的心靈,需要被安慰、被關懷,更需要被「同理」(empathy),而非「同情」(sympathy)。具備「同理心」,是每個人都需要裝備。羅馬書 十二15 「與喜樂的人要同樂,與哀哭的人要同哭。」告訴對方:我明白你的心情,我也能感受你所感受的。…(繼續閱讀)

  • 你們給他們吃吧!

    -聖經研究碩士科/林美姍

    安得烈慈善協會以實際的行動─發放食物箱─來關心弱勢家庭兒童,透過在各地招募志工、募款、向企業及在學校推動捐助食物來幫助他們。這提醒我,真實的愛心不能停止在口頭上或心裡的意念上,行動和心意應該要一致,我相信,福音不只是道理,更是人們可以實際經歷和得著的。
    (繼續閱讀)

【學院消息、動態】

招生行事曆
即日起至6月12日止受理第一次新生招生報名
6月20日第一次新生入學考試
6月27日前核發第一次招生錄取通知
6月13日起至7月17日止受理第二次新生招生報名
7月22日第二次新生入學考試
7月26日前 核發第二次招生錄取通知
8月26日至9月7日新生訓練及密集讀經操練
9月16日正式上課

靈修操練、豐盛安息

王安琳老師與學生一行,3/20-21日至金山以馬內利靈修園地,作兩天一夜的默觀靈修學習與操練。感謝林森南路禮拜堂阮文清長老與陳文元傳道的帶領及教導,使全體學生徜徉在大自然中,在靜默裡與神親近,滿得靈裡的豐盛與安息。

宣教事工分享

泰北湄占「福泰禮拜堂」賴建超、陳淑娟宣教士攜女賴敬亞,於4/29日來院分享建立泰語教會的跨文化宣教事工,見證神奇妙的恩典與大能。5/8日德籍夏義正牧師與泰籍吳清華宣教士,洪宏恩、閃祐明兩對牧師夫婦,於宣教日特別聚會中分享向泰勞宣教的異象與現況。此外,工福張仁愛傳道亦分享向印勞宣教,並簡介伊斯蘭教,使學生受益良多。

神學體驗營 青年座談茶會

4/9-12日的神學體驗營已順利舉行,學員在四天的時間裡,自由選課並參與各項活動(晨讀、福音出擊、禁食禱告會…)。相信在最真實的學院生活、以及和師生同工的近距離接觸中,已為學員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五、六月份青年座談茶會,分別於5/25日假「麗山禮拜堂」舉行,由該堂傳道周飛來校友見證,杜榮華主任短講。6/1日在「萬隆基督的教會」舉行,由校友馮雄曦牧師見證,王良玉院長短講。盼望神在其中興起有志獻身的青年,成為神國度的精兵。

吳勇長老聖經紀念講座

2019年「吳勇長老聖經紀念講座」,訂8/20(二)上午〜8/23(五)中午於本院舉行,此次講座邀請到蔡筱楓老師蒞院教導「使徒行傳-執行大使命」。蔡老師為中華福音神學院神學碩士,是資深的聖經教師與牧者,與夫婿諸長樂牧師牧養石牌信友堂31年,退休後即遠赴東京國際基督教會任職主任牧師、師母,繼續牧養事工。歡迎弟兄姐妹預留時間踴躍報名,共享神話語的豐盛。

校友近況

  • 第五屆校友賴月琴牧師4/13日安息主懷,近卅位校友參加安息禮拜,同表追思。
  • 十六屆校友內湖循理會李秀蘭傳道、廿七屆校友循理會高雄自強教會程國倫傳道,4/26日一同接受循理會總會按牧禮,校友會致贈禮物並與全院同申賀忱。
  • 卅屆王玉玲校友偕夫婿耶魯傳道由泰返校,卅一屆余國榮校友由緬甸返校看望師長同學,大家見面分外歡喜。

為我們禱告

若您對神學教育有負擔,我們誠摯地邀請您為門訓的各方各面踴躍代禱。

線上捐款

門訓為一非營利組織機構,1981年創辦至今,所有經常費與宣教費用皆為教會或者弟兄姐妹憑感動奉獻。

Click here to add your own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