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訊 第217期 │ 2022.02

【本期文章】

張益禎主任

前言
疫情席捲全球,台灣教會群體在政府防疫之「隔離令下」-似乎在關閉與隔絕中,也按法令而暫時掩門、隨俗落幕了一陣子。但經過一段時日,又拜科技網路之賜-網路教會也隨即興起。默默中,教會也興起「網紅」話題。這對教會而言,是另類教會觀的發展。特別是在臉書改稱為Meta(元宇宙)之後,教會歷史將會從這些社群軟體的開發層次,也跟著時代步入AI(artificial intelligence)晉階新紀元。


這疫情一來一往的折損,使得百行各業傷痕累累,甚至真得在商業競爭下經過幾遭折騰,許多產業面臨收拾善後、關門大吉。而許多教會在疫情中,沒預備好網路的器材與資金裡-也只好暫時歇業(沒有實體聚會),直到如今稍稍走過疫情……(繼續閱讀)

張炫基牧師/第10屆校友、台中卓越幸福行道會

疫情之前後生活型態已經起了相當的變化,牧者需要思考的是如何針對地方教會、各自會眾生態的變化,採取合適的牧養模式。福音協進會去年六月份曾做網路調查,顯示受訪教會在疫情期間……(繼續閱讀)

韓善泉傳道/第27屆校友、五股禮拜堂

2021年,一個充滿動盪的年,一個人肉眼看不見的病毒,卻帶給人生活巨幅的改變,也帶給教會許多的衝擊和挑戰。據調查,疫情後有將近3分之1的基督徒離開了教會,2020年美國約有4千間教會……(繼續閱讀)

【學院動態】

2022校本部招生行事曆
即日起至6月10日止第一次梯次招生報名截止
6月20日第一梯次入學考試
7月1日前核發第一梯次錄取通知
6月13日起至7月8日止第二梯次招生報名截止
7月18日第二梯次入學考試
7月29日前核發第二梯次錄取通知
8月15日至9月2日新生訓練暨密集讀經營
9月12日開學

2022招生開跑囉 🏃🏃🏃

「寧願燒盡,不願鏽壞」是馬偕博士一生的座右銘。⁣

2022年門訓盼望每位願意奉獻自己為神所用的弟兄姊妹,無論全職或帶職,一生都願為基督福音的寶貴價值焚燒自己,成為神所悅納馨香的活祭。⁣

本年度的招生分為兩梯次,第一梯次的報名自即日起至6月10日截止,第二梯次自6月13至7月8日截止。⁣

相關招生資訊及簡章下載:https://reurl.cc/oLLv25⁣

2022遠距教學招生行事曆
即日起至2月28日止受理新生招生報名
3月14日新生入學考試
3月28日前核發招生錄取通知
4月1日開學

🔔 2022遠距教學招生中 🔔

因疫情無法出國,卻有心進修或受裝備的海外事奉者和弟兄姊妹,門訓看見您們的需要了!

拜網路科技和後疫情之線上模式發展,門訓於2022年新增遠距教學部,目前有遠距基督教研究碩士科與遠距教牧碩士科兩科,招收對象僅限海外,如東南亞地區、澳門等等,歡迎校友和具有神學院學士科華文部畢業,且有2年以上的服事經歷者報考。

招生簡章下載:https://reurl.cc/oLLv25⁣

聖誕傳愛不退後

12/23聖誕節的前夕,全院師生同工共計22人,出隊前往台北車站贈送物資與熱食給周邊的街宿朋友,並作關懷和聖經故事講述的操練,當日福音行動共計送出200份物資(毛巾、襪子、暖暖包、口罩)與熱食(油飯、包子與飲用水)。學院全體要感謝眾教會弟兄姊妹踴躍的參與此次捐贈物資與代禱服事的行動,使整體行動在事前的籌備與當天的歷程中,都蒙受神莫大的恩惠與保守,也使整體行動能夠順利完滿的完成。

董事會 向著標竿直跑

本院第十三屆董事會第五次會議,已於元月17日順利舉行。會中通過2021年事工報告與收支決算案、2022年事工計畫與收支預算案。本次仍採實體與線上同步開會模式,使董事會得如期進行,感謝主。

回顧2020年自新冠肺炎爆發以來,台灣首度於去年五月起切實感受到病毒的威脅,經過數月自主居家工作和全國同步配合政府防疫措施之下,疫情得以趨緩。學院也不例外,從一開始緊急使用通訊軟體轉為線上上課、畢業典禮改為線上、招生也從兩梯次合併為一梯次,學院上上下下都順應政府規定而調整直到如今。感謝主保守全體師生同工,這一年來不僅奉獻沒有短少,甚至到年終還豐盛有餘。耶和華是為門訓預備一切,並仍要繼續帶領門訓往前走的主,願一切榮耀歸給祂!

信徒神學 春季招生

2022年「信徒神學春季班」即日起接受報名!

豐富多樣的課程,不僅有實體實踐類的教學,更有不受空間與地域限制的線上課程,只要您有時間就能一同學習!⁣

相關課程資訊可至下方連結查看,或洽外展部黃姊妹 02-2459-0700*18。

課程資訊 ☛ 2020信徒神學 春季課程
報名連結 ☛ https://reurl.cc/95KE4V

為我們禱告

若您對神學教育有負擔,我們誠摯地邀請您為門訓的各方各面踴躍代禱。

線上捐款

門訓為一非營利組織機構,1981年創辦至今,所有經常費與宣教費用皆為教會或者弟兄姐妹憑感動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