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的話

院長 杜榮華

第十四屆青宣剛剛結束,在博覽會中,我帶著幾位同工親身參與展示與解說,這不禁讓我回想民國六十八年和七十一年,我參加第一屆和第二屆青年宣道大會,當時的地點是在陽明山的文化大學,那時的我還是一個大學生。參加第一屆青宣之後,神將全職服事的負擔放在我心中,我便開始禱告尋求神在我身上的心意,直到大學畢業參加第二屆青宣,神藉著提摩太後書一章七至十二節同時解決我面對全職事奉的三個難處,呼召我專心以祈禱傳道為事。

回顧過去事奉的路,神的引導似乎以十年為一階段:第一個十年,是在學校擔任福音教師,並在教會配搭學生工作;第二個十年,在母會林森南路禮拜堂擔任牧養和教育的工作;第三個階段,被差派到高雄信愛教會擔任主責長老,帶領奄奄一息的教會起死回生;第四個階段,就是在五年前應王前院長的邀請,進入門訓擔任教職的工作。一路走來,心中充滿感恩與敬畏,像我這樣的人再平凡不過,但神卻一步步的引導、裝備與使用,祂的意念實在高過人的意念、祂的道路實在高過人的道路!

六月十五日從王前院長手中接下印信,心中覺得任重道遠。感謝主,透過創辦人吳勇長老及歷任院長所耕耘的,已奠定了美好的基礎,我們不必再立根基,只要站在過去已有的基礎繼續往上建造即可,盼望門訓在上帝的帶領下能繼續持守使命與異象,繼續往前大步邁進!

門訓已有三十八年的歷史,校務各方面都有制度、照規矩運作,目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加入亞洲神學協會取得認證,盼望透過申辦的過程,建立校務標準作業流程,這是一個漫長且複雜的過程,需要眾同工通力合作才能達成。

其他方面的期待與成長:

在師資方面
目前只剩下三位專任教師,盼望能聘請學有專精及牧會有成之資深牧者擔任教師。理想上希望能有五位專任老師:新約一位、舊約一位、歷史,神學一位,實踐一位,輔導一位,所以目前我們還需要聘請一至二位專任教師。

在課程方面
重新檢討調整各學制之必修課程,詳列各學科之教學目標,將我們所看重的靈性和品格融入其中。因應時代的改變與需求,開設一些選修課程,探討教會建造爭議的議題。

在圖書方面
目前已有書籍約兩萬冊,以中文居多,盼更多編列預算,採購英文書籍,作同學研究使用。採購英文原文聖經軟體,作師生聖經研究使用。

在學生來源方面
-透過校友,鼓勵校友推薦該教會有心事奉者前來接受裝備。
-與地方教會保持密切關係,傳遞門訓的特色。
-請在泰國、緬甸事奉的校友推薦適當人選,培植異文化宣教人才。
-緬甸:繼續與緬甸聖道神學院合作,為聖道神學院培育師資同工人才。

在外展方面
積極與北北基眾教會合作,爭取在教會中開設外展課程,為教會儲備事奉人才;邀請有教導恩賜的校友在各地區開課,也鼓勵校友教會弟兄姊妹參與。

在校友方面
門訓校友至今分散在世界各地,在不同的工場忠心的服事,但是單靠神學院短短時間的訓練絕不能應付事奉的需要,所以學院對校友要終身服務及教育,協助校友再裝備,充實各方面事奉的能力。

結合校友會一年舉辦一牧會專題講座,提供學生和校友加強牧會的能力和事奉問題的解決。強化、擴展校友會的功能,組成敬拜、牧養、門訓、事工、宣教各組之教練,支援偏鄉或弱小教會的建造。

期待神繼續同在與賜福,供應我們充足的資源,擴張我們的境界,好讓我們能為主培育具有僕人的心態、牧人的心腸、工人的心志的傳道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