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主空中相遇

張益禎/外展主任

外展部,有著對外連結教會訓練的功用,對於學院院本部課程延伸至教會,是非常重要的管道。學院希望可以協助教會牧養、查經、輔導訓練教會弟兄姊妹。

本院外展部開課,過往受疫情影響,逐步從實體進入教會開課,改為線上授課。部分教會實體授課雖仍進行,然果效仍以單一教會為主,無法擴及其他教會連結。加上本院地處台灣最北之城鄉,校本部與基隆地區教會連結性較高之外,雙北城市的連結很難擴及實體教學。加上實體上課之績效有限,故從2023年開始,逐步擴展線上課程,希望能延展出數位教學平台模式。目前因網路發展,可以連結海內外上課,也使課程可入台灣中南部區域。

外展部逐步轉化為線上上課,目前大部分課程皆以線上上課為主軸。本院也積極研擬透過數位教學平台來做網路教學,盼望未來,可以協助更多中小型教會牧養、查經、輔導等訓練工作。學院正研擬開發錄製信徒領袖培訓課程,一年約為十門課,每課程約為12-15小時,以協助訓練教會同工。此外為服務校友與教會,特別針對週末主日學班開課,由教會視實際需求來開,可以以幾個週末,兩三個小時一次來開立主日學課程,以活絡外展課程。這樣與主空中相遇,透過數位與網路來架構訓練課程。這是迎合新世代、新科技必經之路,也是一項無遠弗屆的連結,願神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