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所求所想的旅程

教牧學士科/温翎

2016年的夏天,我原本已經規劃要去中國大陸工作。待遇相當不錯,而且也簽了工作備忘錄,雖然尚未正式簽約,但已大致底定。不料,上帝的呼召,就
在這個時候臨到我。

26歲時,就曾動了出來全職呼召的念頭,只是原以為再也不會有機會全職出來事奉,不料事隔1 7年後,上帝突然的呼召,讓我不得不好好考慮自己未來的路。經過一再的禱告,明白這次順服上帝,是我唯一能全職的機會,於是跟太太及對岸的工作夥伴商量好後,就跟教會的牧者告知自己的決定。

但上帝似乎誤事了!長老告訴我,你怎麼不早一點說呢?教會才剛剛按立了兩位新傳道人,短期內不會有缺。因此,長老建議我可以來門訓就讀,先裝備自己,等候幾年,看看上帝如何開路;也因此,我踏上門訓,開始了自己在門訓的裝備生活。

就讀的這幾年,實在感覺一切超乎所求所想,也才明白上帝的安排是最完美的!如果我26歲就出來全職,以我的個性,恐怕會常常跟同工們衝突,現在跟當時相比,成熟許多;來門訓就讀,除了在神學上的裝備,更學習到許多第一線事奉的訣竅以及經驗,加上門訓有許多實做機會,讓我在事奉上裝備「長擴高深」:

,是學會長期投入及擺上;
,是學會彼此牧養、擴張境界;
,是學習用上帝的眼光看人事物;
,乃是學會不論學習、關係、牧養,都要做的深。

這是門訓給我極美好的屬靈資產,讓我一生受益。現在我擔任長老,若不是門訓,我想我不能擔任這個職分。謝謝門訓,也盼望將來有更多蒙召的弟兄姊妹能來門訓裝備,和我一樣經歷這個超過所求所想的旅程!

管家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