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生命的豐盛旅程

教牧證書科畢業生/簡秀玫

「透過真理的扎根、生命的影響與愛心的接納,能夠更緊密與神連結,更樂意與人和睦!」

想要在聖經知識上更多的裝備自己,這是我報考學院單純的動機。但是主的恩典總是多而又多的。在學院的這幾年,我所獲得的不只是單純動機得著滿足,更是成為我在教會服事的祝福!學院的教導,讓我學習委身於神,學習眼光不可定睛在人,而是要注視於神,這些道理我都懂,但是要遵行出來真是十分不容易,每當遇到教會的服事讓我感到挫折的時候,總是能夠思想到老師對於主的託付,是如此謹慎持守的態度,因而得著激勵!

使我獲益良多的,不只是老師傾囊相授的知識傳講,更多學習的是,他們的生命活出神僕人的樣式,是謙卑、敬畏主的生命榜樣,老師對我們的教導,並不是以上對下的姿態,而是抱持著與我們一同學習的虛心態度,老師很重視每位同學所提出的問題和見解,這是認識聖經奧秘的無限,所產生的敬畏之心,老師甚至表達出願意向同學們學習的態度,老師在主面前能夠如此的謙卑,是屬靈生命的真實呈現,是講道與行道合一的實踐,這都使我留下極深刻的印象!提醒我日後要持守在主面前謙卑、在人面前不可驕傲的事奉態度!看到許多同學因著全然委身於主的堅定心志,經歷知識的熬煉、服事的磨練,以及生活中品性的磨塑,進而呈現出生命的改變,都成為我學習的榜樣,提醒我堅定心志回應神!

在學院的最後一個學期,有機會體驗學院的住宿生活,這又是一個難得的人生經驗,透過每週的舍禱時刻,與姐妹們一起分享在服事、家庭等各方面所遭遇的問題與處境,我們一起禱告尋求神,彼此鼓勵與扶持,也一同經歷主的同在與恩典,這都將成為我美好而難忘的記憶,感謝有妳,我親愛的姐妹們!

老師如同細心呵護的父母親一樣,對待我們真是愛護有加,常常細心的觀察、耐心的叮嚀,用心教導我們知識的學習,更注重我們生命的成長,既是迫切的期盼,又怕給同學負擔,急切又愛護的心意,都在與同學們的互動之間表露無遺!學院不只是裝備的處所,更是有主愛的大家庭,使我們領受愛與真理的教導,幫助我們能夠經歷神、倚靠神,更深與主建立親密的關係,凡事靠主站立得穩,立定心志奔走主道,並且能夠堅持到底!感謝主帶領我進入學院裝備,成為我屬靈生命極大的恩典與祝福!

管家婆